採取對策前(現在的狀態)
模擬分析後的對策

空調系統在設計或施工前、進行熱流體模擬分析(CFD解析),來預測氣流分佈、溫度分佈、換氣效率、浮游粒子、污染物質的擴散情形等。
在此介紹解析例的一部分:

例-1 氣冷式冰水機周圍的氣流解析設置空間狹窄、散熱時繞回吸入側造成短循環,使得冰水機的效率明顯降低、在此以模擬分析來檢討有效的解決方案。可在排氣側安裝風管來防止短循環,改善冰水機的效率。


例-2 空調機氣流溫度分佈解析依空調機的配置,確認室內的氣流及溫度分佈情形,事先決定空調機的配置並反映在設計圖上。

台北<->台中<->台南,各現場以社內視訊會議聯繫,將問題點即時共享並共同討論解決方案以求迅速對應。日本總公司與各分社也可藉此連繫,以達到技術知識的即時更新與共享。

利用設備專用CAD繪製配管、風管、電氣設備的施工圖。以即時3D CG「可視化」的技術,來輔助現場內的協調及共識順利達成,使工程順利進行。

現場的作業皆製作NET WORK工程表進行管理,互相調整各作業的順序,確保在工期內確實完成。